宗教是自由的!

U 建筑物的大门入口处
朋友A 坐在另一边          
我们距离很远,我坐在另一边
我们都在忙着“滑”各自的手机。。。

“你好,可以和你做个Survey吗?”一个男生手拿Ipad ,站在我面前
一个女生在我左手边

心里想着:一定是XX教的人!
口里直接问:做什么Survey?
果不出我所料。。。

接过Ipad,看了一眼
不是填个人资料,所以我填。。。
专心看着荧幕上的英文问题,他在我右手边叽叽喳喳
“你有XX教的朋友吗?”
“有!” 心里想:你真的很烦耶!我在填表格,一直在和我说话!是怎样啦!!!
“他们有叫你一起去X会吗?”
我只是摇头,依然低着头填问题。。。

重点来了!
“你对XX教有什么看法?”
“我不是这个宗教的人,我不能评论!”
他好像对我这样的回答很错愕,一时没说什么。。。

直到我填最后一题时,才发现
最下面的是填写个人资料
心里想:真够心机的他们,把填写个人资料排在最后,厉害!
“可以不填手机号码吗?”我还是问了
“ermm,最好填啦。。。”他说
我没说什么,就是跳过,不填!

还回Ipad给他,以为结束了~
“你要看一下video吗?”他问
“不要”我就很平静的回答他
那女生也开口了”你知道吗?我们生活中很多事和XX有关系。。。“
“我不想听”我再次很平静的回答
“反正你有时间,就看一下Video。。”他再次帮腔
“不要!我不想看!”我再次强烈说明
他们才默默离去。。。

后来,听朋友A说:我听到你刚才说到“宗教”的时候,那个男生和那个女生打了眼色。。。
是我说话太大声了吗。。。

学校最近是怎么了?随便让外人进进出出
走廊上都是一些手拿着问答卷或是Ipad的外人
把学校当什么了?招收新血的地方吗?!!!

宗教是个人自由,没有人能强迫谁相信什么。。。
好的事,自然有人追从,不必费口舌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