懂事的那个女孩

不是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,不是每件事都能自己掌控

她,4岁而已
却懂事得让人心疼。。。

她从不会为了要得到玩具店里的气球而哭得稀里哗啦,
只是静静地看着

在原来那个熟悉的家里,
会一个人看着卡通,自己玩家家酒,偶尔会拿个小茶杯放在我的桌子上;
做功课的我,总是很敷衍地,假装拿着小茶杯喝茶;
她就会很满足地,笑。。。

最棒的是,没上学的她,伶牙俐齿,
偶尔会语出惊人,说成语,从卡通学的。。。

彩色本上,她,常把颜色彩在框框外;
偶尔一时兴起,我也会给她画一些小东西,可是次数很少

她在的时候,我没有好好关心她

人总是这样,失去了,才懂得珍惜

她,宗教信仰的身份,逼不得已,离开了原来那个家,回到那所谓“应该待”的地方
那里,没有卡通,没有我们,没人陪她说话
前2天,她回来了
变得好瘦又好黑
问她问题时,她只是点点头或是摇头来取代开口说话,变得很静;
在我给她买的Frozen新彩色本上,她,色彩彩在框框里,涂得很用心
原来在那里,没人陪她说话,她,只是静静地彩色
我们大家都很心疼。。。
长时间处在于那样的环境下,对她影响是那样的大;
可是我们都无能为力。。。

我们只是一直给她吃东西,希望这3天让她吃肥一点
陪着她,让她快乐一些。。。

她回去“应该待的地方”的前一晚,
她,一直哭,说很想念我
之后就抱着我床上小狗狗公仔,回房去睡觉;
隔天,拿着我的小狗狗公仔,放回我床上。。。
电话里,听爸这样说,我,泪都流了下来;
因为得考试,未能送她离开我们家

再次相见,是何时?
我也好想她,那个懂事得让人心疼的小女孩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