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遇见了

考试周,那天我一个人搭校巴,买了回家的车票,回到了大操场。
回宿舍上天桥那一段路,有几阶级楼梯要走。
我一踏上阶级,就瞧见了他。他微笑了,第一次见他笑,好阳光啊!
楼地处,有个人戴着奇怪的DIY面具,坐在那儿拿着手机自拍。他,经过那人的身后,看见了那举动,就笑了一下,走过下阶梯。

我转头看了那戴面具的人,面具后有几根落下的发丝,是她,一个女生。
顿时好羡慕她啊!博君一笑,却浑然不知。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她。

那天的偶遇,让我开心了一整天。
多么想进一步认识你这个人,身高约180cm,有张混血儿脸孔,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。

与你擦肩而过的次数:

1. 去年在HBP Exhibition 第一次见到你 (那天的我穿着亮粉色Baju Kebaya,正是presentation结束后冲去抢MyCsd),你是其中一名观众,一直欣赏别人的建筑作品模型之类的。第一次我被你吸引住了~

2. HBP建筑物前的那片空地,一堆人在排队,准备Scan card 收集观看流星活动的分数,你就站在登记处旁。我没加入人群,只是在巴士站旁等朋友。听见2个女生谈论着你:说你会说少许中文~

3. 一次在T宿舍外那条马路,见到你和一名穿着很辣的女生边走边聊得很开心。坐在巴士上的我,看得很羡慕~

4. 校巴上,人好多,你是最后一个挤上巴士的人。你好高,背着背包,站在第二个阶梯,靠在巴士的自动门那里。坐在窗口边的我,觉得你皮肤好好噢。坐我旁边的女生不时眼神飘向你,我想,几乎车上的男男女女都会忍不住朝你方向看过去吧~

5. 学校旧图书馆里,我匆忙要上二楼找参考书,转个弯碰见了你,你从地下电脑室走上来。第一次与你那么近距离,内心小鹿乱撞~

6. 图书馆外,我坐在长凳上整理借来的书,抬头看了图书馆的入口,你恰巧就站在那里,很豪爽地大口喝着矿泉水~

7. 图书馆借书处,等我千辛万苦,等了1个月,从另一个地方运送过来我们学校的一本LGBT的参考书。图书管理员找了好久,我就站在柜台那里。忽地,瞄到有个好高的人向这里走来,心想一定是你。待身旁的女生接过书走后,你拿了约3本书,放到柜台桌上。我很自然的腾出点空间给你,向右站。一句很好听的英文:Return!自你口中说出来,第一次听你说话的声音。不敢抬头看看是否就是你,就抱着我的书,走出图书馆。

8. Convex 大吃会,你穿着夹克,和一个男生站着在聊天。我一眼就看出了是你。经过你身边,却听不见任何对话,也许是现场太吵了或是我已经开心得不能思考。

9. 就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笑了的这一天下午。


尝试过在面子书上找你,任何我怀疑的科系人物页面,都找过,就是找不着。
也许你真的很低调!认识的朋友不多。。。那些我想找的人,大多都能被我在面子书找得到,就只有2或3个人找不着,你是其一。每次遇见你,都是你在我的眼里,能不能有一天,我也在你的眼里。就像是“那个人,好想在哪里见过?”的感觉。

跟朋友说起,他们都说:有这样的人吗?怎么我们都没见过?有时候,我甚至会怀疑,没人见过你吗?为什么面子书上我们学校的讨论页面里不曾有人提起你,我特关注那一次那个180cm的男生贴文里,就是没人tag你。你是不是天使?怎么没人注意到你?可是我就是偶尔会遇见你啊!

我的推测:
1. 你是HBP的学生。
2. 你住在 T 宿舍。
3. 你一定是有交通,有车子,所以没在宿舍餐厅吃东西,没什么人会注意到他。
4. 你爱看书,喜欢去旧的图书馆溜达。
5. 你不是外国交换生,要不前几天我就不会再碰见他。(外国交换生就一个月期的时间在我们学校就读,可我去年就遇见了他)
6. 你是个温暖的男生,看到别人戴面具自拍,会微微一笑。


我好想认识你!我向月老求助,让我们彼此相遇相知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