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昆虫之缘

救虫一命胜造七级浮屠。

在跑步道上,和侄女走着走着,我瞧见了地上那蜷缩移动的“直线”——蚯蚓。
随手用跑道上的树枝,把它撩到了一旁的草丛里。
侄女问了我:酱子你都要弄去旁边啊?
对于我,我刚好看到了它,就要救它,难道让后面跟上的人践踏它的身躯?不!
虽然我不确定奋力向前奔跑的时候,跑步鞋是否无意伤到了跑步道上的小生物,可是在我漫步的时候。让我看见的小生物,我都尽量避开。

今早,妈在整理厨房的橱柜时,见到了一只壁虎,拿了支棍往它就打。我在墙的后面,没看见实情,妈说它一会儿不知跑哪去了。
就在我跑完步回来,在冲凉间洗澡之时,忽地看见靠近“洞”的旁边好像有一撮发丝(因为没戴眼镜,度数又深,看不清)。待我戴上了眼镜,吓死了。一只体型算大的壁虎,想说围条毛巾,叫妈来救我。可是,仔细一看,它的腹部有条血痕,想必是妈今早打伤的那只。
算了吧。跟它来了段心里对话:你别乱跳啊!我等下救你出去。它看似听懂了,乖乖在那里。就这样,在它的注视下,我快速洗好澡,穿好衣服。

开了门,想说慢慢地想办法把它诱进塑料袋里,带它出去。可是妈早已在外面,看我行径古怪,问了原因。妈:把它冲进马桶里就了事了。我大喊:不要!妈!它受伤了,一定是你打的!它有生命的!不可以!
妈又好怕!就爸的工作了,他拿了块纸巾,把它带出了冲凉间,“抛出”去后门外,就关上了门。之后,我就去望了它一下,它摆动了一下身躯,像是在说:我很好!
我也心安了,至少是我的坚持,才没让它遭我妈和爸的毒手!

我一直都相信,遇见是一种缘分,不管是人或其他生物,他们都有自己的生命。
既然它遇见了我,在我洗操的时候,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,就是要我救它。是命运!它也是一条生命,虽然我怕它,可是还是要放它一条生路!

与昆虫的缘分真多啊!上学期,也放生了几只在宿舍房门外的几只甲虫!
我怕!可是我还是要救!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