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的好心情

今早2015年8月8   和妈在那间很久没去的茶室吃早餐

遇见了亮,他穿着深蓝色Polo衫,也在等着面上桌
面档生意太好,老板娘叫我们等会儿再下单叫面
他和他的婆婆在一起,我朝那里望了一下,他还是一样。。。

捧茶的Aunty 忽然在喊我妈的名字:你要喝什么茶?
我朝那声音方向看去,那Aunty站在他的桌子那儿,我们眼神对上了一会
我就不看了,妈说先不喝茶。。。妈妈的习惯就是先把面吃完了再喝茶,茶才不会凉。。。

忽地,天空下起了大雨
屋顶上的Container装不住倾盆大雨,像瀑布般倾下
很快地,雨水像小溪在石灰地上流动,快淹了茶室

我就不耐烦了,穿着人字拖的脚沾到浑浊水了
我和妈就弃了刚才靠外的桌子,走里边去坐了
我走去叫面时,面档老板娘的媳妇就说里面的人帮你们结账了
我看向里面,看见亮坐在那角落里,和他的婆婆一起

“什么!他帮我们付了钱?”我心里想
“可是我才刚去叫面吃啊!他一早就付了钱,那面档媳妇怎么收钱啊!一定是吃他的钱!”
推测之下,越想越不爽!他怎么那么笨啊!吃大亏了!

再推测下,刚才捧茶Aunty大呼我妈名字,问我们俩喝什么茶?就在他的桌子那里
应该是想请我们喝茶吧,可是我们当时没先叫茶喝,看我妈叫面吃,就先付了面钱
请我们吃面!天啊!就是不爽他被人骗了!

雨天,原本心情很糟糕,双脚还沾了污水
他的小举动,让我的心暖了些
我囔着:妈,你应该跟他说别被人骗了!。。。
妈就说:下次我们请回他吃吧!他通常在这里吃的
我:好啊!我们星期六就来这里吃,请回他吧。。。

我的雨天好心情!
我不否认,我骄傲的笑容,我不会随便给别人笑
难怪当时有次在学校,前排的男生看我笑:你笑得好开心啊!像是被我发自内心的笑迷住了。。。我爱笑,可是不常笑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