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卡片

2015  9  17   在我大学里,同学们等待巴士去校园内上课的巴士站

看着从巴士上下来或是准备步上巴士的同学,形形色色,有慌张的面孔,有轻松步伐的,有疲惫的脸色等等。。。

我们几个“微笑天使”,拿着大大的微笑牌子,对每一位路过的人说:Have a nice day 或是 Have a good day! 之类的话语,大多的人会以微笑回应或是点头示意。。。
我则负责派送一张写着鼓励话语的小字条,里面的字是Smile ^.^ !
我不否认,当我看见打开小字条的人,脸上表情由皱眉烦躁转为眉开眼笑。。。
有些慌张准备回宿舍的人或是准备快步上巴士的人,只要听见我说“Have a nice day”,手里握着那张小字条伸向他们,他们都愿意伸出自己的手接住。。。我很欣慰的一个举动,也很感激那一个小小回应。。。

被人拒绝的情况,也是有的。。。
他们会无视你的纯在,绕一个大圈子,只为了避开你
或是摇摇头,伸出五指示意他不要
心里难免会难受。。。

可是,对别人说“Have a nice day”的同时,别人愿意接过我手中的小字条时,心里会小开心。也许转个身,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他们可能会把小字条扔掉。。。可是,我当下的心情是快乐的。。。

在寂静的夜里,谁又能给我带来快乐?
我想家的心,沉入海底。。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